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商都县科协气象局联合举办 “科普大篷车万里行·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商都县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当我们站在气候行动的最前线时,我们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全球气候变化的迹象已经显而易见: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强度增加、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生态系统受到破坏。这些变化不仅影响着我们当前的生活方式,也对未来的可持续性和生存能力构成了严峻的威胁。”

微信图片_20240321160904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3月21日,“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在商都县科协、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科普大篷车万里行·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的气象科普讲座,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40321161026

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专业气象知识,并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及天气现象的数据采集相关知识。面对包罗万象的气象知识,社区居民充满好奇,气象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40321161043

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变化行动最前线”,活动通过发放《气象知识》科普刊物、装有社区居民应知应会科普书籍的手提袋等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应在气候变化行动最前线,积极使用清洁能源、保护水资源和周围环境、尽量低碳出行、关注和正确使用气象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