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商都县科协组织收看现代科技馆行业交流研讨活动专家辅导报告

来源:商都县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发挥科技馆的科普主阵地作用,提升科技馆公共服务科普能力,商都县科协组织收看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第一期行业交流研讨活动专家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319165506

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星凯、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社长胡红亮、中国科技馆馆长,郭哲三位专家进行宣讲。三位专家分别围绕科技馆在中小学科学教育中的作用、大模型赋能科技馆建设、当前科技前沿及科学文化等开展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319165601

科技馆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和展现科技文化成果的重要平台,是科技和教育的重要桥梁纽带。如何发挥其科普功能,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科学实践活动和探究体验,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学校科学教育,是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值得思考的问题。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科技馆同行搭建起科普活动创新提升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充实了专业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今后开展科普活动提供了新的启示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