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察右后旗科协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察右后旗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理念,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和激发消费活力,3月15日,察右后旗科协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察哈尔广场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5154035

活动现场,察右后旗科协充分发挥科普职能作用,通过科普大篷车悬挂横幅、摆放展台、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赠送科普书籍等方式进行。科普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假冒伪劣商品辨别等各类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260余份,为群众提供有关食品安全、维权消费、科学生活、防骗防诈、网购权益等热点知识解读80余人次,积极倡导环保、科学、健康、文明、安全的生活理念,引导居民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40315154055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群众的科普意识、食品安全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学法、懂法、用法,同时增强了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科学消费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下一步,察右后旗科协将深入企业、学校、社区、超市等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用更多样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全面提升居民对科普活动的参与度,为察右后旗维护消费公平、推进消费升级、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