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商都县科协开展“走进矿产资源”专题学习

来源:商都县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浩瀚无垠的大地上,蕴藏着无尽的宝藏。这些宝藏,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矿产资源。它们不仅是地球赋予我们的丰厚馈赠,更是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2

为弘扬地球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呼吁公众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合理利用矿产资源,珍惜地质环境,以文明的生态环境为目标,建设生态文明,3月15日商都县科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第二场直播课《走近矿产资源》。本次课程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的王东晖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云南丰富的矿产资源分布情况,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矿产资源。

课堂上老师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什么是矿石、什么是矿产,并且通过观看标本加深了印象,最后更深入讲解了矿产资源与我们生活的关系,为我们揭开了矿产资源的神秘面纱。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原来矿产离我们这么近啊,并不是单单只有煤炭、石油这些是矿产,我们的衣、食、住、行、用、医等各个方面都离不开矿产资源。所以,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和舒适,我们得行动起来,保护好地球母亲留给我们的这份珍贵礼物。”

下一步县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普进学校、科普进农村等各类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科普实验、科普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做地球科学知识的知晓者、地球科学精神的传承者及地球科学思想的践行者,更好地发挥科协资源优势,不断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