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察右后旗科普大篷车走进火山旅游景区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察右后旗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3日,察右后旗科协联合旗团委、妇联、旅投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察右后旗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白音察干东收费所等单位共130多名志愿者和学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捡垃圾——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保护火山生态环境。

图片2

活动当天,各单位的志愿者和一中、三中的孩子们早早地来到了乌兰哈达火山旅游景区。大家手持垃圾袋和捡拾工具,分组合作,沿着火山口及周边的徒步路径开始了捡垃圾行动。大家不畏艰辛,即便是隐藏在草丛或火山石缝中的垃圾,也被一一清理出来。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大家清理出大量垃圾,并进行了分类处理和掩埋,火山景区和沿路两旁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通过此次活动,各单位志愿者和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看到那些被丢弃的饮料瓶、食品袋、纸巾、烟盒、水果皮等琳琅满目的垃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不乱扔垃圾,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也要教育和影响身边的人,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随着乌兰哈达火山景区游客的不断增多,生活垃圾的丢弃对其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我们从火山捡垃圾做起,一起行动起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