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商都县科协组织观看科普直播课

来源:商都县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提升公众对城市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促进生态保护意识,减少人类活动对城市野生物种的负面影响,3月12日,商都县科协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学习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动物学会高级工程师李维薇博士和云南省动物学会科普工作者周修远讲解《揭秘城市野生动物邻居》科普直播课。

06eabf7b5d15ac7a724c5288ea40a17

“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抚楼台”,这节课来到了昆明美丽的翠湖公园,两位老师带着几位小朋友通过实地观察用轻松活泼的语言讲述了“红嘴鸥为什么从白变黑?黑水鸡为什么会在水中游泳?”等问题,同时通过“科技赋能,城市生物多样性展览”向孩子们作了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科普宣讲,把孩子们带进了有趣的野生动物世界,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小树立热爱自然、尊重生命,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生态文明理念。

7126b984933810c3b35f06f649ecc06

“野生动植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通过此次学习点燃了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关爱动物的热情,增强了大家善待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和责任。

下一步,县科协将深入到学校、社区、乡村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加强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教科普,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行动中来,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不断提升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