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化德县科协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主题活动

来源:李志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2日,化德县科协同县妇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莲德医院、县乌兰牧骑在化德县白音特拉乡卜拉乌素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主题活动。

3578a4530f35d55026e90d00b5db42b

活动现场,县科协为村民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发放围裙、购物书包等宣传品,并进行了维权知识讲解。

化德县莲德医院王院长开展了义诊服务,为前来就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开药方,详细询问并了解就医群众的病情。在村委会院内,化德县乌兰牧骑为群众表演蒙古舞、我在小河边等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喝彩、掌声连连。

fb197414654474ce7ad6ec71022ca05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雷锋就在身边,雷锋精神就是要有爱国爱民的赤子精神,要有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要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让我们共同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引领者。

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创新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学雷锋活动常态长效,使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得更广更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