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 察右后旗站启动

来源:察右后旗科协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量: 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9日,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培训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站活动在白音察干镇启动。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40306153426

活动中,察右后旗普济医院的三位医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辖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便捷、方便的保健养生方法和春季易发病防治、老年人常见病等,并进行现场免费义诊,测血压、把脉、量体温、测血糖等,就居民提出的保健养生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活动现场,旗科协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为在场的农牧民朋友发放《农牧区实用技术手册》《种植业病虫害防治技术》和防疫知识等相关资料120余册,发放科普大篷车宣传材料《科普宣传手册》、科普围巾、科普纸杯等共计150余份。向广大农牧民普及科学知识,为今年的春耕备耕助力。

微信图片_20240306150950

察右后旗科协党组书记王殿玺表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大力欢迎,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活动,希望农牧民朋友能够珍惜机会,以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为契机,了解科学知识,坚定科技致富梦想。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将种养殖知识和医疗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帮助大家解决春季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旗科协将继续向居民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积极营造崇尚科学精神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