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王云霞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乌兰察布科技馆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在行动”志愿活动,组织小小讲解员们到馆参加志愿服务。

4dda874c6b51ef4008692ab5c83f79e

“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在科技馆一楼,一群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孩子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便是科技馆的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在今天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小小学雷锋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科技馆,身穿统一的志愿者马甲,肩上佩戴着鲜艳的志愿者绶带,脸上洋溢着热情和期待。今天,他们的任务是为前来参观的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引导参观、维持秩序,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科技馆展品展项的科学原理,提升观展体验。

001219e50f099b555da7e8d0d5ccf9e

经过培训后的小小讲解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他们不仅了解科技馆展品展项知识,还学习了如何与观众沟通、如何传递雷锋精神等内容。开馆后,小小讲解员分组行动,他们穿梭在科技馆的各个展厅之间,为游客提供细致入微的讲解。他们不仅介绍了展品展项的相关科技知识,还与游客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们的讲解生动有趣,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和赞赏。

930692ecc8263f03bf2e84870d52e84

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小小讲解员们还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善举和热情服务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也让雷锋精神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还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到奉献的快乐。通过这样的活动,雷锋精神将在这些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他们作为未来社会的栋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