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创中心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授牌

来源:席雅妮 发布日期:2024-02-02 点击量: 3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经自治区科协严格审查评选,乌兰察布市科创中心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正式授牌。本次自治区被授牌工作室共10个,充分凸显出乌兰察布市科创中心在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这既是对市科创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传播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市科创中心全体科创辅导员不断探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科学创新实践能力的极大鼓励。

fb06332f6a1cd91d73edf02a5152e09

2023年3月18日,“科创筑梦,助推双减,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在乌兰察布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正式开班,开班以来,工作室每周定期开课,全年开展公益课程不低于80课时,直接受益青少年400人次以上。活动授课讲师为来自乌兰察布市的科技辅导员与乌兰察布市人工智能协会特聘讲师,课程注重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在学习内容中严格把关,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水平提供了支持。2024年1月15日至19日,青少年科学人工智能小课堂寒假课程在市科创中心有序进行,课堂以知识讲解和手工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提升了他们的科技制作能力与实践能力,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编程的基础知识,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观察、探索的精神。

青少年工作室的开办旨在面向公众传达科学的重要性和价值,获得正式授牌象征着以工作室的引领为广大教师的合作、学习与交流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促进科技创新与科普传播的研究和发展。下一步,市科创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双减”重要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各种科技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科创兴趣,更好发挥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