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乌兰察布科技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大赛 圆满收官

来源:​ 涂臻丽 发布日期:2024-02-01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是5号选手,今天我给大家讲解的是垃圾分类……”1月28日上午,乌兰察布科技馆科普报告厅里,这样的“科普之声”不时传来,由市科技馆组织的全市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大赛正在举行。22位来自各中小学校的参赛选手以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环保为主题,为现场的观众呈现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科普大餐”。

a3e2afe1c6191c9f6dcb1578a5a620d

比赛现场,参赛的小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结合图文、音乐、视频进行科学准确、逻辑清晰、通俗有趣的讲解,精彩的表现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ba7f67fa3b3e56984055d46e2e2dc02

赛事评委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个方面为选手们打分,经过角逐,最终牛雅林和张诚悦小朋友的作品《污水的神奇蜕变之旅》和《暖战时代》获得一等奖;热爱生活 保护环境》、《那片蓝我们守护》等6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科技馆小小讲解员选拔活动,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充分学习科学知识,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精神。”活动负责人道出了此次比赛的目的所在。

e0471c8f3b8442037c7d6ebacf47101

市科技馆作为全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科普阵地,始终把全市的青少年当做教育服务的重要目标群体,此次科普“小小讲解员”大赛活动就是对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行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接下来的一个月,科技馆将对第二届小小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立足于馆内展教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可以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