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创中心“科学实验课”正式开课

来源:席雅妮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3月23日,“科学实验课”在市科创中心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正式开课

微信图片_20240327145035

市科创中心邀请市人工智能协会老师田熙华为同学们授课。课上,田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大气压力实验和空气悬浮实验,通过探索空气压力和浮力的原理,以及实际操作感受,培养学生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和探索精神。马德堡半球实验中,田老师带领学生使用两瓣马德堡半球,证明大气压强的存在;利用风扇、小球等相关装置进行了空气悬浮实验,同学们认真操作,并制作编写实验记录。科学实验课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科学之光,充分让学生感受到科学的奇妙。

微信图片_20240327145051

科学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科学实验课堂的开设培养了学生的钻研精神,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探索科学的奥妙。

同学们纷纷表示:“过去我们对科学的接触大都停留在理论层面,现在有了科学实验课堂,我们可以真正走近科学实验,进行实际操作,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大有益处”。通过科学实验课,市科协将积极引导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发掘青少年、儿童的观察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