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化德县科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来源:李志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量: 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9日,化德县科协联合县妇联在长顺镇高炉社区开展了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讲活动。

bbe710e19cfe40f823bfe687edd096d

县科协主席翁海峰从社会中女性地位的显著提升、女性在家庭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三方面结合实际,通过讲案例、讲故事等方式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宣讲。

c53500b12e2b197285482802f6439e9

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市级“三八红旗手”祥华福利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干枝梅公益协会会长史占花,她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工作经验,并鼓励妇女们在各自领域发挥“她”力量,不懈奋斗,在各行各业中闪闪发光。

县妇联组宣部部长乌云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展开了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施行,对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家长们提供了更好地指导和支持。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传承中华民族美德 发扬好家风好家训》、《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150余册、《一位妇科医生的诊疗手记》50余本、《感恩一路相伴 健康与您同行》宣传单50余张,妇科健康体检卡300余张。

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加强宣传宣讲力度,抓住节点广泛普及相关知识,并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宣讲工作,把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妇女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