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技馆参加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科技辅导员培训

来源:王云霞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量: 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科普场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3月22日,乌兰察布科技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云南科技馆举办的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科技辅导员线上培训。

图片1

本次培训内容为“绿色发电”。通过“太阳能风扇”、“风力发电”两个资源包的制作,展示了绿色发电的原理。直播课堂上科技馆的辅导员们跟随视频中老师的教学认真学习、制作。

图片2

乌兰察布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将联合集宁区文化区小学参与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科普活动“绿色发电”。此次培训为进校园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配合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必定会为同学们带去一节生动的科学实践课。

图片3

科技馆作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平台,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科技的发展、教育理念的更新,乌兰察布科技馆也需要不断地进行理论创新以及科技辅导员素质提升,以适应时代的需求和变化。乌兰察布科技馆将持续组织科技辅导员参与相关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在科技活动中的独立思考和实操能力,提升场馆的综合展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