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探索科学奥秘,激发创新思维 ——乌兰察布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人工智能小课堂”寒假课程开课

来源:席雅妮 发布日期:2024-01-29 点击量: 2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营造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锻炼动手能力,丰富课余生活,1月15日至19日,青少年科学人工智能小课堂寒假课程在乌兰察布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火热开展。课程邀请市人工智能协会田熙华老师,向青少年讲解童心派编程中的互联网功能,通过与云端数据库进行实时连接,实现天气预报预警功能,为青少年初步学习了解人工智能打下基础。

2bce1d93e51a731691a546fa2ae5344

本期课程主要围绕如何利用“童心派”编程中带有的互联网功能,体验物联网系统的简单结构。科创辅导老师带领学生参与编写了基于互联网的多端控制,通过童心派联网和账号云广播功能,实现电脑与“童心派”的双向数据互动。此外,通过与云端数据库的实时连接编程,学生还可以自己动手将编程软件制作为一个有趣简易的天气预报平台。

此次人工智能寒假课堂以知识讲解和手工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提升了他们的科技制作能力与实践能力,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编程的基础知识,培养了他们独立思考、观察、探索的精神。

baf7d9e7c967c3cda0ea56a16f1b1d4

寒风凛冽,但热情不减,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小课堂寒假课程通过一系列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在寒假远离手机,爱上学习。今后,人工智能小课堂系列活动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展开,科创辅导老师也将继续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动脑,领略科技的魅力,在互动体验中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在科技实验中成长,在动手中绽放智慧,在求知和探索中让科学种子在心中发芽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