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察右中旗科协 举办“科普惠农 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来源:宿星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量: 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种养殖技能,切实做好种养殖产业扶贫。在春播备耕开始之际,3月10日,察右中旗科协深入铁沙盖镇为农牧民举办“科普惠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4c2e53c7b20dae4662fe31fe7f82af7

培训班邀请到四子王旗高级农艺师刘彦斌、察右中旗高级兽医师郭福元,围绕《马铃薯规模化种植生产技术》和《如何提高养殖效益》对67名种养植大户进行了培训。

刘彦斌通过PPT课件、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种养殖技术,针对当地种植马铃薯的实际情况,对马铃薯种植方式、芽种包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指导,详细讲解了嫁接中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和关键环节,以及种植后续管理等,现场对农户进行了种植技术交流,并耐心的解答了农户在种植遇到的疑难问题。

郭福元重点就“肉牛标准化圈舍建设”与在座各位进行了细致交流,尤其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牛场建设与环境问题、牛床牛舍食槽固定方式、肉牛养殖行情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农牧民们表示此次活动对种养殖农牧户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增强了种养殖农牧户利用科技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培训现场为农牧户发放种养殖相关资料200余份。

37a68cd748e5d4732ed58d3c6a0b904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农牧户科学种植技能,坚定了发展马铃薯和肉牛种养殖业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