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我市青少年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荣获优秀作品奖

来源: 田晨晨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量: 13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乌兰察布市科协科创中心认真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荣获自治区级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21个的优异成绩,其中,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滨湖小学的郝莫天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毛毛虫仿生学》荣获全国科学探究纪录片优秀作品奖。

34a4b3acd4a51342df03aec22ff5b81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创新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

2022年5月,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正式启动。申报期间,来自11个旗县市区共申报中小学生科学影像作品250余部,参加第十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参评,在自治区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组委会推荐下,我市一部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学生精心准备、教师认真指导,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滨湖小学的甘甜、赵雅楠老师指导的学生郝莫天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毛毛虫仿生学》2022年10月入围全国终评,2023年2月,郝莫天同学通过线上交流、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荣获全国科学探究纪录片优秀作品奖。

图片2

科技托起强国梦,创新铸造中华魂。历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技制作,在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