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25-2035年)》编制工作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乌兰察布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21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25-2035年)》(以下简称《新纲要》)编制工作专家座谈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刘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周建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清华大学教授陈劲,苏州大学教授贾鹤鹏等参会。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新纲要》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庆海,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纲要》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新纲要》编制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和文本(初稿)的汇报,与会专家就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新纲要》(初稿)文本内容进行了研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新纲要》的编制理念和思路,从政策保障、队伍建设、国际化发展等角度,就如何发挥科普全面价值,更好地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创新发展、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面临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正在形成新的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深刻内涵,贯彻落实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论述精神,把握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和使命,推动科学素质建设覆盖人的全生命周期,构建生态体系,优化发展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科学文化氛围,坚定文化自信和创新自信。

  中国科协科普部、《新纲要》编写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