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集宁区科协荣获示范“学习讲堂”荣誉称号

来源:张宁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量: 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0日,中共集宁区委宣传部召开2023年集宁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学习讲堂”先进管理集体和优秀宣讲员,集宁区科协荣获示范“学习讲堂”荣誉称号。 

图片1

集宁区科协“学习讲堂”自开设以来,以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重要抓手,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社会风尚,成为新时代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依托。多年来,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成效,认真打造“原文领学+现场教学+视频看学+全员研学”的学习新模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入耳入脑入心。

集宁区科协始终把“学习讲堂”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着力点。不断构建立体式宣讲体系,积极发挥基层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搭建起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平台,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参与、融合发展,“三位一体”推进学习讲堂建设,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宣讲质效,为促进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注入源动力。通过“学习讲堂”建设,将“三会一课”、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业务培训、读书分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纳入讲堂范畴,做到常讲常学,全力打造有使命担当、有良好风貌、有充分准备、有精准把握、有精彩内容、有鲜活形式的“六有”学习讲堂,不断激发理论学习新活力,将理论学习的实绩实效贯穿于科协改革发展全过程,有效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科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2

为保障“学习讲堂”高效运行,本着“学习无止境,润物细无声”的根本宗旨,每年初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并有安排有部署地高质量运行。同时,探索“线上+线下”教学新模式,精心开展“学习讲堂+”活动,让“学习讲堂”真正成为思想建设的加油站。此外,还将“学习讲堂”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结合每年开展的“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点,开展讲习员、志愿者联讲联做,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到寻常百姓家。此外,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热情参与“我帮你  周末有约”公交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使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被广大市民群众所知晓,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为集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通过多年努力,集宁区科协“学习讲堂”已成为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基层新气象、干部群众新风貌的重要平台。今后,集宁区科协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拓展方法手段,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