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市科协积极组织 “农牧业专家科普传播行”线上系列科普讲座

来源:白晓勇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年之际在于春,乌兰察布市科协为深入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在2023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系列活动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开展春耕备耕线上线下实用技术培训、科普讲座。

9949f87deeb2e3d4d0afc94d0dcd61a

为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满足农牧民科技培训需求,市科协通过微信推送、专家视频讲解、网络直播、广播栏目讲座等方式,开展互联网+农技推广培训,为农民备耕提供技术指导和全程服务。

2月21日,乌兰察布市科协组织各旗县科协系统、农技协和农技工作者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邢玉梅主讲的《春季羔羊的饲养管理要点》线上科普讲座。

讲座对羔羊护理、防寒补饲、疫病防治和环境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肉羊养殖的种类、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疫病防治、育羔、配种等养羊户密切关注的问题重点进行了重点指导,帮助养羊户规避风险,提高养殖成效。    

全市科协系统150多人和230多名基层农技协和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