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心系幼儿 共谋发展──集宁区科协深入 第十五幼儿园进行科普工作调研

来源:蔡吉龙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22日,集宁区科协深入集宁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了幼儿科普工作调研。

88015f72f74042cc16740dd25308673

 集宁区科协主席教传助一行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教室、科技室、运动区以及种植园等设施配置。第十五幼儿园园长曹敬敏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幼儿园的师资及硬件条件,并就幼儿园发展规划和办园宗旨进行了详细阐述。调研组与曹敬敏还就幼儿园未来科学教育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敬敏表示,集宁区第十五幼儿园是一所区属公办幼儿园,于今年3月份开园。开园以来,一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办园、高质量发展的原则,秉承以幼为本、自然育人,为幼儿一生奠基的理念,目前已通过良好的办学效果,收获大量居民、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信任与认可。未来,希望能够进一步突出“科学”特色,尊重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帮助幼儿逐步养成积极主动、认真专注、不怕困难、敢于探究和尝试、乐于想象和创造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品质,不断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协调健康发展,把十五幼真正办成一所具有科普特色的示范园。

52fe1ad79e3925334db1a30a0cc4b91

调研组一行对幼儿园的做法及理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需要从幼儿抓起,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理念。而一个良好的科学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通过科技环境的创设和利用,能更有效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能让幼儿在与环境、材料的互动中,自主地进行科学探究。希望第十五幼儿园能够进一步把科学教育融入到幼儿园办园理念、实践教学和园本课程中,不断加强对教师科技创新教育能力的培养,努力提升老师们在科学教学和教科研方面的能力,着力给幼儿创造多动手动脑、独立思考的机会,为培养小小科学家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传助表示,希望未来能够通过科协系统的搭台,支持幼儿园与本地科普教育基地、科技专家等紧密联系,不断加强交流与项目合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要注重品牌打造,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幼儿身心发育特征和认知水平,做出自身的亮点与特色,扬长避短,积极探索,树立标杆,为全区幼儿科普事业发展及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作出独具特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