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乌兰察布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董晓宇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5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增强科技馆内职工的消防安全法制观念,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熟悉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的方法,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9月21日上午,乌兰察布科技馆邀请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特级教官秦翎钧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76d2d5def12d0965b350dcc71dde445

培训涉及消防基本知识,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期间,秦教官将科技馆的实际情况与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讲述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火灾实例,用血与泪的教训提醒大家生活中存在的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让大家清醒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现场,教官通过与馆员们现场互动的方式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现场实用的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实战技能。

2aec8226c63cfa9ec8bca679318325f

通过秦教官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到了一定高度,也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科技馆全体人员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此来保障科技馆正常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