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察右前旗首届科普节启动仪式在乌兰格日勒村成功举办

来源:赵勇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察右前旗首届科普节启动仪式在乌拉哈乡乌兰格日勒村举办,乌兰格日勒村部分领导干部、科技志愿者及旗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3

仪式上,旗科协主席李笑容宣读了致全旗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并宣布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察右前旗首届科普节启动。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书籍等方式,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讲解,提升了科普活动的群众参与度,营造了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2

李笑容主席要求,各股室在活动中要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推动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引领全旗人民带头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做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表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热心科普事业,为造就一批热爱科学、关注科学,高素质的公众群体贡献力量。

1

未来一周,旗科协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举办和参加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公民科学素质竞赛和专家科普讲座及培训等活动,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智力支撑,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