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协、市教育局举办第三届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来源:白志宏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随着“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乌兰察布市“全国科普日”暨全市首届科普节活动的隆重启动。9月15日,由乌兰察布市科协、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第三届乌兰察布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乌兰察布体育馆如期举行。来自全市11个旗县(市、区)的200多名中小学生选手参赛。

IMG_5152

比赛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在乌兰察布市科协领导陪同下莅临了比赛现场,并对此次比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与大赛组织者、辅导员以及参赛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鼓励小选手们要认真比赛,努力取得好成绩。

IMG_5185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乌兰察布市科协和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面向我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了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8fa3ba53d4518956253f30b4714767b

本次大赛共设置12个项目,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各项目组成绩排名一等奖的队伍将获得晋级自治区级比赛资格。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第三届乌兰察布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市科协科创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是我市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比赛,本次比赛必将能在我市更好地普及机器人技术知识,推动全市各旗县市区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对工程、机器的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青少年的人际交往和情感发展起到极大推动的作用,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学科教学的结合,让这一青少年竞技盛会成为青少年展示科技魅力的亮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