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建设

乌兰察布市科协领导走访调研市级学会、协会工作

来源:刘浩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量: 1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力,做好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持续推动学会改革,有效促进市级学会、协会工作,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全市各级学会的基本情况,有效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反馈意见。7月20日--7月21日,市科协主席侯金梅,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峰,学会部部长何来福及部室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市医学会、市气象学会、人工智能协会等9家学会、协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座谈、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掌握学会工作、改革、发展情况。

039cd2b2f23349b8a81f6d22d296770

调研过程中,各学会、协会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现在所面临的各项困难和需求,反馈了对市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c8053ca676bbeaa63e7c3b978566fa

每到一处,何来福宣读《2022年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中涉及学会、协会的有关内容,要求各学会、协会积极配合,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李雪峰介绍本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并就各学会、协会党建、年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开展“加强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扎实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进行了指导。

cd4d8e8c92b7f336da23677c95d576a

在与各学会、协会座谈中,侯金梅表示,市科协积极协调解决各学会、协会所面临的各项困难和需求,争取各方资源支持各学会、协会开展活动,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会、协会要加强内部管理,按期完成换届工作;二是要提升学会综合能力,适时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形成学会工作特色;三是要聚焦主业、提前谋划,主动思考今后阶段的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市级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