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兴和县开展 “6.26”禁毒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贾祥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量: 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全面普及禁毒知识,6月25日,兴和县全民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全民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的2021年“6.26” 第34个国际禁毒日禁毒科普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献出席活动。县全民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科技志愿者、部分青少年师生及家长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科技志愿者向参与的青少年及其家长认真地宣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倡议,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特征与分类、危害及防范知识,叮嘱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防毒一是不要听人蛊惑,受人引诱。二不要与吸毒者、贩毒者为伍。三不要接受有吸毒劣迹的人送的香烟。四远离毒品,不沾染毒品;还播放了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不可触碰》《毒误》,让青少年及其家长直观地看到吸毒前后的变化,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能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献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禁毒斗争是全民族的一件大事,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亡。我们要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禁毒教育和禁毒斗争,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要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县全民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结合“学党史,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等开展禁毒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人群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传递禁毒正能量,远离毒品侵害,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多份、设置法律咨询台3个、摆放禁毒宣传展板20块、发放科普宣传布兜和遮阳帽1500个,向过往群众讲解关于毒品种类、危害、应该如何预防毒品入侵等禁毒知识,并结合毒品案例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20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加强对毒品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提升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及家长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帮助青少年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树立“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的意识、树立“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大家成为禁毒科普宣讲志愿者,参与到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共同构筑全民禁毒防线。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增强全民“宣传禁毒,人人有责”的自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