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人工智能协会走进兴和县开展机器人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吕斌 刘浩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量: 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31日,乌兰察布市科协组织市人工智能协会在兴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走进兴和县曙光小学开展了“兴和县中小学幼儿园机器人教育教师培训”班,曙光小学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启动仪式上,兴和县教育局电化教育站站长安科军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丰富兴和县中小学幼儿园二课堂,丰富学生兴趣活动,培养兴和县教师在机器人教育方面的能力;在学校的课程中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增强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同时还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标和意义,

  本次培训授课讲师为乌兰察布市人工智能协会秘书长吕斌。吕斌老师通过一体化教学,讲座,研讨以及动手实操实践等方式,使参加培训的教师熟悉并掌握机器人编程基础、基本控制、通讯技术和应用实践等知识。人工智能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特色发展铸造简阳教育未来。通过培训,教师们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对落实兴和县中小学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特色,有创新,通过培训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自身技术水平,还促进了兴和县中小学幼儿园师资建设和内涵发展,助推了高科技人才的启蒙和基础培养,真正抓住了教学师资培训的核心和趋势。